《红楼梦》读书心得(红楼梦读书心得800字)
从小就喜欢看红楼,喜欢清凉干净的黛玉,喜欢直湘云,喜欢泼辣的王熙凤,喜欢懂事的袭人,喜欢直湘云,喜欢泼辣的王熙凤。——里面所有的人物。最近听说要重拍《红楼梦》,看到报纸上热闹的宣传,不禁感兴趣。我回家从书柜里翻出了《红楼梦》。
再读一遍红楼,我觉得她还是那么有吸引力。还是喜欢红楼里宝黛的红粉痴情。从两小无猜,青梅竹马,到长大后坠入爱河。让我觉得世界上又一个永恒的爱情故事诞生了。它的出现是如此的自然,几乎没有人怀疑它的出现是如此的纯净,纤尘不染。当然,我最欣赏的是黛玉的诗情画意,灵秀慧狡。黛玉经常和姐妹们喝酒赏花吟诗,总是才华横溢,艺压群芳。然而,最叹息的也是黛玉的多愁善感,红颜薄命。黛玉的人生经历,注定了她的孤独,而她的性格,注定了她的悲伤。即使大观园里人来人往,也没有她可以依靠的亲人,没有她可以交谈的知己,只有浪漫多情的宝玉让她心里暗暗许下,却总是担心得失。
于是她无奈了“在天空的尽头,哪里有香丘”,悲哀着“三月,香巢已建成,梁间燕子套无情,梁间燕子套无情”,伤感着“花谢花飞遍天空,红消香断了谁穷?”,终落得“一缕香魂随风散去,三更从未入梦”荒凉的结局。喜欢红楼梦,也感叹红楼梦。
《红楼梦》阅读经历 2
那时,我的大脑还不够成熟,我已经走进了时间的大门——《红楼梦》。
《红楼梦》是一颗种子,它在我年轻的心中生根发芽。当我五岁的时候,它让我意识到了世界上的善、美、乐、苦、恶,并把我带到了一个充满争议的世界。八岁的时候,我偷偷地从妈妈的书架上拿下来拿着它,我会好奇的。因为灯迷极其有趣;我会伤心,因为黛玉含恨归天。当我十岁的时候,它把我送到了一个有趣而富有诗意的世界。“绕堤柳借三高翠,隔岸花分一脉香。”
《红楼梦》是一颗红宝石,它的辉煌深深吸引了我,让我忍不住打开了通往古代宫殿的大门。在充满乐趣、魅力、美丽、痛苦的海洋中漫步。
《红楼梦》还是一个梦,一个品质的梦,一个有趣的梦,还是一个爱恨交加的梦。
月亮洒清辉,夜幕降临。小老鼠台灯下有一个瘦瘦的身影,那就是我。嗯,我应该打开哪扇门?我轻轻打开一页,那就是湘云醉酒。我仔细读了一遍:大家听了都笑着看。看到湘云睡在假山上的石凳上,四周盛开的牡丹花飞了起来,手里的扇子掉到了地上……非常生动有趣。
“嚓——”我打开了一个。哦,那是宝黛的爱。再读一遍:他们终于明白了自己深爱着对方,对方也深爱着自己。这就是所谓的真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