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师在年底总结个人
踏上教育这片神圣的土地,就意味着踏上了艰难而漫长的育人之旅。我一直在想:怎样才能做好幼儿教师,怎样才能做好幼儿教师?在幼儿教师的道德规范中,我找到了答案:热爱和尊重孩子是幼儿教师最基本的道德素质。只有热爱孩子,幼儿教师才能依法执教,积极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;热爱奉献,愿意奉献,尽最大努力教育孩子;自觉自愿约束自己,规范言行,更好地成为教师;诚实教学。
通过师德师风的教育学习,我对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清晰的认识。师德建设决定了教师队伍建设的成败,也决定了教育事业发展改革的成败。教育部长周济指出:教书育人,教书人必须先学当老师,教书人必须先行为世范。教师职业的特点决定了教师必须具备更高的素质,而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,是教师的灵魂。师德决定了教师对学生的热爱和对事业的忠诚,决定了教师的执着追求和高尚的人格;另一方面,师德直接影响学生的成长,教师的理想信念、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直接影响学生思想素质、道德素质和道德行为习惯的形成。高尚迷人的教师道德是一本教科书,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,对学生的影响受到影响,难以察觉,终身受益。因此,针对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热点或突出问题,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十分必要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也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、实施新课程改革的必然要求。
首先是对幼儿教育的执着追求。我认为即使我选择了幼儿园教师这个职业,我也应该热爱我的职业生涯。尽力把这个职业作为最辉煌的职业,使之理想化、神圣化,为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第二,是对孩子无私的爱。老师要爱孩子。“爱生如爱子”是师德的重要体现。从中我深刻理解,只有热爱孩子,尊重孩子,真正从生活和学习的各个方面积极关闭他们,才能理性、感性、引导他们。深入到孩子身上,关注他们的行为,观察他们的言行,了解他们的积极理性和动态,很好地为孩子服务,从而在他们身上树立威望。
我们的老师不希望每个孩子都好起来。我们的老师努力工作,热情地与孩子们分享他们的知识和理解,积极地用他们积极的血液精神喂养下一代。我希望他们比蓝色更年轻。爱孩子意味着尊重,让每个孩子都能抬起头走路,认真考虑他们对孩子的每一个意见,每一种做法,无论如何都不能挫伤他们积极灵魂中最敏感的角落——人的自尊是积极的。
我认为爱孩子应该面对所有人,尤其是个别特殊性格的孩子,可以容纳他们的天真,可以容纳他们的错误,这种爱是广泛而深刻的!更多的表扬,给他们戴上更高的帽子,更少的批评,即使批评也尽量不要在班上的孩子面前批评。让爱的暖流也能流进他们的积极领域。让他们也感受到生活中的阳光。
未来努力的方向:
教师年终总结个人(教师年终总结个人简短精辟)